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使用者測試

謝謝你提供寶貴建議。

40 則留言:

  1. 舊版目前的資訊還是比較豐富,不過要找想要的資訊有點麻煩,新版東西雖然還有缺,但新消息都可馬上看到,就這點我覺得新版較為好用,其他相較之下都差不多。

    回覆刪除
  2. 新版本對於使用者的互動多了一些管道,比起舊版本來說,只是單方面的資訊傳遞有更多的進步,而且還可以使用RSS來即時知道新消息,新版的網頁更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將消息傳給每個人知道。

    回覆刪除
  3. 新網站的互動能力遠比舊版的高多了,RSS可訂閱新文章也可以訂閱意見回覆,加上留言的功能,這樣學生的聲音也比較好傳達到系上,版面則是極簡風,只是資訊上比舊版的少了一點,可能要再加強一下!

    回覆刪除
  4. 新版網頁跟舊版網頁比起來以系統管理者的角度來看,維護管理較為方便,只要在有瀏覽器的地方像是電腦或是PDA就可以進行修改,行事曆的部分使用Google的行事曆,可以共同編輯;對使用者來說加入了RRS,可以更容易的知道最新的訊息,而且使用Blog使使用者之間更容易作互動,整個網站最大的缺點就是版面美編設計無法像一般網頁那麼容易,略嫌簡陋。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新版網頁可直接觀覽最新消息的內容,比起舊版能夠更容易得到資訊,而且新版還能使用RSS的訂閱,可讓使用者第一時間掌握新消息。但新版的內容還尚未充足,如果能比同舊版網頁的投影片連播做宣傳,這樣一來會比較生動而不顯單調。

    回覆刪除
  7. 新版是以網誌的方式呈現,平常有用BLOG的人用起來很快就上手了,更何況是有用GOOGLE BLOG的人對這更是熟悉,瀏覽起來也非常方便又快速,BLOG呈現文章和分類也比較一目了然,不會想找什麼資料卻不知從哪個地方開始找起。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新版的版面比較清楚明瞭,且新的公告都可以馬上就得知,也可以直接在上面回應意見,即時性也很高,但跟舊版的相較之下也比較單調。因為是新的網站,所以目前還看不到很多資訊,這點比較可惜,希望以後能夠看到更多更新的資訊。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最大的不同點,新網站應該是在公佈最新的消息,可以連活動圖片也一起貼上去,舊的系網站就只有文字的敘述,感覺就比較單調,並且新系網站可以訂閱rss可以不需要時時刻刻來原本舊系網站來查看有何最近消息。

    回覆刪除
  11. 舊版的有把新聞做條列式的排版,可以很清楚的馬上找到想要的新聞做點閱,但新版的除了也有條列式的排版,把內容也顯現出來,會有更想看的感覺,也比較活潑而不是制式的排版而已。還有活動剪影的照片,讓整個網頁變得更加的生動。

    回覆刪除
  12. 新版可以直接看到最新的消息,互動性也較高,還有活動圖片,相對之下舊的比較難找資料感覺也較死板。

    回覆刪除
  13. 舊版網頁光是最新消息不能訂閱就讓我扣分了!無法訂閱如果要得到最新消息就需要每天進入觀看。

    測試網站沒有設置公用留言板,但是如果使用Blogger的文章留言系統,蠻多人不習慣的,建議使用Google Friend Connect。Blogger的追蹤系統與GFC是一體的,上頭也提供了很多套件來使用,如投票、留言等。


    看到很多人留言提到說新版網站資訊不多,我相信老師開這樣的討論串是希望同學能藉由網站的配置來做比較,而不是針對內容豐富性,因為再怎麼說這只是測試做的,所以後頭的同學們請依照這個方向來探討會比較恰當。

    回覆刪除
  14. 對於測試網站文章沒有開放匿名留言的部份,或是使用名稱或網址的方式留言,這樣多少會減低讀者留言的意願,不過另一方面又是對留言內容的控管,或許這部份可以討論看看。

    回覆刪除
  15. 舊的網站在瀏覽的時候有些不方便,資訊沒有很明確,新版本網站感覺表示的很清楚,在找尋需要的資料明確許多!

    回覆刪除
  16. 新版跟舊版的頁面相似度頗高~沒有較明顯的差別!!
    而且網頁的背景可以不用這麼的素!!
    可以考慮加一些使網頁看起來更為活力的素材進去!!
    其他的我個人大概都沒什意見!!

    回覆刪除
  1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8. 舊版的資訊比較多,版面比較豐富,
    新版的資訊少,版面單調,但是目錄簡單明瞭,
    可以多加一點新版的資訊,增加背景,
    其他的部份沒有相差太多。

    回覆刪除
  19. 舊版顯示是有害網站,新版就沒問題.
    但新版感覺起來沒什麼特色,並不太會去注意到,
    舊版樣是比較多,新版感覺沒這麼多.
    希望新版可以多一些小小視窗增加特色

    回覆刪除
  20. 新舊版比較起來各有優缺點:新版的排版比較偏向blog的感覺,現在用blog的人那麼多,所以新版對很多人應該很得心應手,不過相對的卻有點樸素的感覺;舊版開頭還有動畫,比較新鮮又順便打廣告,而裡面的連結排版也還算整齊,跟學校網站差不多,個人而言是比較欣賞舊版

    回覆刪除
  21. 藉由這次機會,重新的去逛了一下舊版的網站,覺得這類型的網站還是比較適合舊版,因為其實舊版的內容還蠻充實的,排版也挺美觀,和新版比較有出入的或許就是blog的RRS與其互動力吧,所以或許舊版可以藉此機會修改一下互動這領域,以致更臻完美。

    回覆刪除
  22. 新版能訂閱最新消息這點很重要,因為這類網站平時不會有人會每天更新看有沒有新聞或公告,而且之後會使用blog的人會越來越普及,加上他比舊的更容易互動,也少了官方網站那種硬梆梆的感覺,但是目前介面比較不習慣是真的,相對起來比感覺新的較雜亂。

    回覆刪除
  23. 其實我比較喜歡舊版的模式,我認為找標題可以方便很多。新版的因為有標題及部分內容,可能會讓人比較眼花撩亂。但新版的優點是增加了與讀者互相溝通的機會。這其實還蠻重要的。可是要留言顯得有些麻煩。而版面豐富程度我認為顯得較弱一些。可以再好好加強。

    回覆刪除
  2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5. 新版的介面感覺比較生動,使用了時下流行的部落格感覺很棒!可是新版的跟舊版的相較之下,新版網站有點讓人感覺一個畫面有太多東西的感覺,如果能用圖案 顏色等美工去將這些資訊做區隔,我想會是不錯的一個資訊交流平台!身為電子系的一員,看到系上不斷的創新,真的由衷感到開心!

    回覆刪除
  26. 舊版的介面比較花俏些,相對的使用起來也比較複雜難找,新版的則比較有條有理,但卻失去了官方網站的華麗與花俏。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舊版的,比較像一個正式的網站,而新版的則像一個Blog,感覺沒那麼正式了。

    回覆刪除
  27. 新版對我們這些有用過部落格的人來說十分熟悉,能夠直接觀看最新訊息,還能夠相互交流,分類又簡單明瞭,比較容易找到要找的東西,不像舊版的分類分的太細,要找的東西很難找。但是我問過家中年紀比較大的人,他們卻比較喜歡舊的,因為他們都認為一整頁都是白底黑字的網站讓他們看得很吃力,尤其是有老花眼或是識字有限的老人家,看到都是字的網站就會讓他們瀏覽的意願下降,反觀舊版的色彩豐富,圖片漂亮,對他們來說比較友善,也許這是新版能改善的地方。

    回覆刪除
  28. 舊版的介面感覺比較正式,但是在點選的時候反而不能一目了然,新版的部落格式的介面,在使用者與系網站的回應意見平台方面,我覺得相當方便,也可以用電子郵件訂閱掌握最新的資訊,這樣學生,老師甚至家長,都能互相了解系上的運作,說不定老師們可以分享更多學習上的心得,也能更了解學生需要的是什麼,新版在進入時也可以像舊版那樣在首頁放一些相簿的瀏覽,或是動畫,讓點進去的朋友能加深中原電子的印象

    回覆刪除
  29. 逛了逛新舊版的系網後,舊的一開始有許多選項可以選擇要進入哪個畫面,在進入系往後,公告事項公布在正中間,除非有特定要去找相關資訊,不然公告的一行行文字不太有吸引力去讓人注意,而新的系網一進入後就可以看見每篇最新的公告,讓人自然而然就會去看了。
    新版的系網就是像部落格一樣,較能和大家互動留言,但感覺卻有點變的比較不像系網了,可以多點電子系的特徵圖案讓大家印象深刻!!

    回覆刪除
  30. 我覺得新版的比較容易能看到一些較新的資訊,雖然舊版比較花俏,可是看久了就會覺得還好,反到是新版的介面可以很清楚的找到想找的東西,我覺得好像跟無名網誌有點類似,感覺會用的比較習慣

    回覆刪除
  31. 舊版排版分類多,但內容較為豐富。新版使用blog,東西雖少卻能輕易找出想看的東西,對於便利性來說新版個人認為比較好。

    回覆刪除
  32. 新版的比較平易近人,資訊較好搜尋,介面和平常我們用的網誌類同,而且當新的公告張貼出來時,比較會吸引人去注意到,但相對的少了舊版應該有的正式感~

    回覆刪除
  33. 舊版排版的方式感覺比較像是讓校外人士來點閱瞭解我們系上的種種,但是一行行的公告讓人就想忽略的感覺。新版的讓學生可以交換意見的地方,又用大家比較瞭解的blog方式呈現,讓學生找資訊或是活動方便許多,所以個人感覺新版多了便利和人性。

    回覆刪除
  34. 跟舊版比起來比較生活化,東西一目了然,有新的公布也不較快看到,但比較沒有正式感 9626325

    回覆刪除
  35. 新版的排版方式比較有條理,不像舊版的,比較不明顯,要找尋標題也比舊版的快,只是內容稍微有點少,比舊版的還要少,但整體來說的話,還是新版比較好。

    回覆刪除
  36. 新版的是以部落格的方式呈現,但舊版就比較像系網站的感覺,比較正式。新版感覺資料比較不健全,但舊版的比較健全,新版的比較容易看到最新消息,但舊版的比較難查詢新消息。新版的比較好搜尋標題,而且可以直接在網頁上做查詢。不過兩者好像都有比較好的地方。

    回覆刪除
  37. 新版本中因為使用的是blog的形式,他擁有了許多blog的優點,回覆.快速,以及RSS訂閱,這些便利功能當然大大增加了新網誌的實用性,但剛點進去時的卻缺乏了新奇感,畢竟一名使用者在點選未知的網頁時,總會希望看到全然不同的面貌,但當他一點進去看到BLOG的風格時,可能就會小小的失望.

    回覆刪除
  38. 舊版的感覺看起來比較好看,新版是以部落格的方式呈現,需要一些時間適應。

    回覆刪除
  39. 以整體來說,雖然新版沒有舊版排版上的美觀,但找資訊這點來看,新版是比較容易上手的,而新版以部落格的方式來表現這倒挺新鮮的。目前來看舊版的資訊確實比新版多,希望可以補齊不足的部分。

    回覆刪除
  40. 舊版的電子系網頁,感覺有較多的多媒體呈現,但甫進入只有看到幾個簡單的項目,使用者要尋找自己需要的資訊還必須從少數的大項目去思考應該要點哪一個連結,若是不熟悉舊版的網站,很容易在網站上迷路。

    而新版的電子系網站架構類似我們常在使用的網誌,雖然沒有太大範圍的多媒體展示,但最新的資訊,教授的公告以及系上的公告都在網頁邊欄清楚得顯示,主頁文章也直接讓我們看到重點,可以提升不少尋找資訊的效率。

    我覺得另外最重要的一點是,新版網站的讀取似乎比舊版網頁輕鬆了一些,電腦的流量負擔可以得到減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