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Quiz (單排座位作單數題,雙排座位做雙數題)

1. 請舉三個實例說明CGI的action。
2. 什麼是 CGI? 繪圖說明CGI網站系統架構。
3. 無障礙網頁技術有哪些?試舉三項。
4. 試列舉三個身心障礙的障別,不同障別對網頁設計有何影響?
5. 何謂 Web 2.0 ? 特性是什麼。
6. 請比較微軟的Office 與Google 線上文件所使用技術與功能特點。
7. 試比較靜態網頁與動態網頁系統設計上的差異?
8. Housingmaps 使用了 mashup技術,何謂 mashup?
9. 除了Housingmaps之外,請列舉 三個 mashup技術實例
10. 你的朋友想同時使用中原電子郵件與Google電子郵件,可是又不想每次操作兩種介面,你會建議她怎麼做?
11. Google搜尋引擎的關鍵技術是甚麼?請簡述。
12. 油猴子(GreaseMonkey)程式為何可以用來濾除網頁中的不雅字眼,試說明其原理。
13. 紐約時報董事長表示未來可能停止印刷發行,只留下網路發行。可能原因是甚麼? 這家企業未來要如何存活?
14. 一群志工協助非營利組織舉辦園遊會,其中一位志工以數位相機拍攝不少活動照片,這些照片要分享給其他夥伴,你會建議怎麼做?
15. 你的朋友出國留學,你想要與她常常電話聯繫,又不想花費鉅額電話費,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16. 為什麼有些網頁功能只有在微軟瀏覽器可以正常工作,其他瀏覽器卻不行?如何排除這個問題?
17. 在無障礙規範中,使圖片成為無障礙的作法有哪些? 如何排除?
18. 瀏覽器會洩漏使用者的隱私嗎? 該如何注意以降低其風險?
19. DOM 的全名是甚麼?
20. CGI 的全名是甚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