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Quiz

1. Google 的獲利模式是甚麼? 請舉例說明。
2. 什麼是 CGI? 繪圖說明以CGI為架構的網站系統。
3. 無障礙網頁技術有哪些?試舉三項。
4. Housingmaps 使用了 mashup技術,何謂 mashup?
5. 何謂 Web 2.0 ? 特性是什麼。
6. 請比較微軟的Office 與Google 線上文件所使用技術與功能特點。
7. XML 與 HTML 差異在哪裡? 網路訂單適合用哪一種傳送? 為什麼?
8. 擴增實境是什麼?試舉三個應用。
9. 部落格常使用 RSS 技術,請簡要說明RSS,以及其主要功能。
10. 列舉 XML 特性至少三個
11. 如何增加網頁的互動性? 試舉出三種方法。
12. 油猴子(GreaseMonkey)程式為何可以用來濾除網頁中的不雅字眼,試說明其原理。
13. 試敘述五件網路發展史上的大事。(沒有標準答案,儘量回答即可)
14. 試列舉Google提供的五種服務。
15. 試列舉三種手持裝置(包含PDA, iPad,行動電話,...)的作業系統
16. 列舉至少三種網頁瀏覽器
17. 在無障礙規範中,使圖片成為無障礙的作法有哪些? 請說明。
18. 無障礙網頁的理念是甚麼? 試論述之。
19. HTML 的全名是甚麼?
20. HTTP 的全名是甚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